Wednesday, June 07, 2006

Dancer I


接受quakepan的建議修正留言模式為不需登入Blogger後,
接獲 一些新朋友的留言,一時還真有點不知所措........,
記得25年前 第一次在實踐家專教書,緊張到不行,第一排的學生
還安慰我:「老師 放輕鬆,不要發抖......」,現在的心情就好像
你正跟三五好友天南地北, 忽然來了一群熱情的新朋友......,
對於他們提出的問題,你毫無頭緒......
所以,請容我暫時保留在適當的時機再聊。至於blossom所提
「分解動作」, 恐怕就比較難了,大部分的塗鴉都在一兩分鐘結束,
之前都沒想到要作記錄, 往後如要快樂的畫,過程的不中斷,
還是蠻重要的。
我自己喜歡下廚作菜, 但要我看食譜或寫菜單,那就沒輒了!
(Blossom!要不要試試把菜燒焦了的 感覺?)

至於「彩色」與「單色」,基本上我沒有明顯的好惡,
有的只是方便取材與 打理吧,這是懶人哲學,但也許是久戰之方;
總之別受制於器,順其自然, 像Flamenco,服裝顏色若不稍作交代,
當然會讓畫面氣氛失色很多,那就 塗塗色吧......。
上面那張「芭蕾舞者」是今天畫的,上了色,
而我2004年畫 了一些同樣主題的,卻多為單色也較求工求像,
大概是成長過程的必然吧!?














之後,有時觀摩他人作品,才慢慢覺得寥寥數筆即能
傳神傳韻,才是自己應該 多做練習的方向。況且,
如果速寫成為一種習慣,也是好處多多;
與攝影作一 比較,大家對攝影鏡頭總是較敏感、排斥,
一旦發現被人聚焦,多數人選擇 避開,但對手上拿個紙筆什麼的,
較為包容;............就不信你能怎麼樣?

如果碰到像雷驤老師這等高手,不但連魂帶魄一併給你傳神記錄,
連周邊的環境 及隱藏的故事也打包帶走,也就那麼一閃神的時間,
這個厲害........,是學習的首選


8 Comments:

At 5:51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收到,瞭解。不一定把菜燒焦,別小看我。

 
At 7:51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猜對了吧!不說話了?怕什麼呢?你們風評可是好得很呢!快重操舊業吧,好懷念那個空間、露台、開展酒會及阿敏的小菜.....
人體素描可以恢復開班嗎?哈死了啦!雷驤的展我有去看,不錯。你也不差呀!別文謅謅的裝可憐!快承認吧。

 
At 11:3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高興你用我筆名當主題,但是說了你別生氣,芭蕾的感覺較弱,沒有上回那麼精彩。這次相反,較喜歡彩色的,2004年的作品顯得保守沒有創意,憑良心講現在要我去看芭蕾舞,的確提不起勁了。

 
At 5:53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很清新的部落,望能多畫些台灣特色風情,
這個島快沉淪了。

 
At 11:46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芭蕾舞者很美

 
At 1:39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I like the way you move~
I like the way you move~
I like the way you move~
I like the way~
I like the way~

sometimes black/white is better than colorful things.

 
At 1:57 am, Blogger quakepan said...

Although there are only black and white, the motion and gesture of the sketches are very clean-cut. Shadows play an important role in this series.

 
At 7:45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fiamenco
vivo come gli ballano momento presente.
bravissimo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