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3, 2006

Fish Market II



日本台的電視節目,經常會出現釣魚或捕魚的介紹;由於製作及策劃
非常深入且精密,往往讓觀眾深刻感染現場的氣氛,
時而緊張、時而歎息,
總要弄到確定把魚給送上岸磅了重,一顆忐忑的心才得安寧。

其中既有趣又艱辛的應該是日本最知名的野生鮪魚釣捕,無論是大間的
「一根釣」或戶井的「延繩釣」,終究都是人、魚之間智慧與耐力的挑戰。
有些魚船往往數年毫無所獲,也有單人作業的漁夫卻能憑著簡陋的船具
一舉釣到兩三百公斤的大鮪魚,其中奧妙耐人尋味。
有趣的是日本人吃掉了 全世界鮪魚一半的捕獲量,
而日本以捕鮪魚為生的漁夫,有些是不吃鮪魚的。
這讓我想起小時候媽媽每回殺雞,總要我在旁抓翅拉腳的,
雞小叫人大叫的幾番折騰,
通常那一晚,我是無論如何都吃不下一丁點兒肉的。



捕魚是一門學問,賣魚及買魚可又是完全另外一個世界了;經過處理
分類及標記的鮪魚,天還沒亮早已由工作人員擺放整齊等待拍賣標售了。
冷凍處理的鮪魚表面仍是一層冰霜,除了大小全一個樣;
外行的真是只能看熱鬧了。
只見大家檢視、研判、紀錄、聯絡,好不忙碌!愁的是自己看上的能否標到?
一尾動輒上百萬日幣的魚,看走眼可是要人命的。


1 Comments:

At 1:27 pm, Blogger harlequinpan said...

先自我告白兼破蛋

原本可以同時上傳五張圖片的,昨晚突然
失靈了,想盡一切辦法都沒有用。
銀行因應卡債呆帳採取降低信用額度,
難道泱泱大國Google也有樣學樣?

圖片是一張一張分次貼的,到了第六張
可是咬破奶嘴都不理我了!就醬子了
其他留待下回囉。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