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7, 2006

Deborah Butterfield 塑馬的啟示







大學生涯裡,曾有幾次和同學去台北南機場附近的跑馬場騎馬;
生疏加上緊張,還來不及欣賞馬的英姿就被三震出局,往往第二天
連路都沒法走。即使如此,對馬的興趣一直不減。
近日在亞典書店看到Deborah Butterfield雕塑作品的畫冊,她幾乎只作馬
書中收錄她自1977以來數十件以馬為主題的作品,件件精彩。
之前只能觀摩Degas或Delacroix較豐富的畫馬作品
Deborah則提供了全新視野,我想應該與她養馬、愛馬,充分瞭解
馬的特性有關吧。
上面的速寫多以毛筆擔綱,有些是雄獅88簽字筆加水塗刷而成;
快速簡便,不需清理畫具的懶人方法。

6 Comments:

At 1:38 am, Blogger urbanbarbarian said...

頂讚的 已到達一種境界了 我看書法也別練了 我印象很深的是你以前畫過我小時鉛筆盒上的一黑ㄧ白的兩匹馬 水彩 寫實的 那時也深獲好評 (街頭巷尾啦) 這又不同了 嗯 我覺得你該多畫馬

 
At 4:09 am, Blogger urbanbarbarian said...

等到半夜 今天沒畫嗎

 
At 4:10 am, Blogger urbanbarbarian said...

時間不準 現在4點多了

 
At 1:01 am, Blogger quakepan said...

恭喜開版阿
相信一定會一天比一天精彩

 
At 1:28 am, Blogger harlequinpan said...

感謝Urbanbarbarian及Quakepan
熱情點選,使comments不致掛蛋
會加油的,雖然油價漲的讓人吃不消

 
At 12:12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this black is so heavy,
it'so good to express the strong feeling!
I hope my body will be as strong as these horse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