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3, 2006

Harlequin 情結




















前些日子經過南港軟體園區附近,工地圍籬上標示著馬戲團演出的廣告,腦海中立即浮現了小時候爸媽帶著看馬戲的情節 ;刺耳的樂聲、表演者的吆喝、動物的低吼、小丑的笑聲,種種突如其來與現實生活脫節的景象,往往不知所措。唯一能定神輕鬆以對的,是前來逗笑的小丑;緊繃的神經頓時解放。
在全場的笑聲中,他們搏命演出;當所有觀眾的心都被收買時,在他們逗笑的眼角,彷彿可見滴滴淚光。
閒來隨筆,勾勒的對象常是腦海中深深烙印的小丑身影。

3 Comments:

At 11:53 pm, Blogger urbanbarbarian said...

為什麼我沒看過馬戲團

 
At 9:09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sitter
si vede tu sei stanco vero?

 
At 1:12 am, Blogger harlequinpan said...

Buona notte!Giovanni!
io sono seduto!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