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02, 2006

Learning from animals ( III )













朋友留言:看我這些動物報導的素描,想像我在看電視時
邊看邊畫手忙腳亂的樣子。其實還不至於如此,心態上只是作
簡單的記錄,並不求圖面的完美工整,因此不會太有壓力,
甚至於儘量利用廣告時間憑印象補記,所以大致還算充裕,
再說,大部分畫的很爛的,也不好PO出來丟人........

想想這些隨手筆記的呈現方式,自己倒是覺得受到幾個人
的影響;一是劉其偉老師,他上水電課時的黑板就是這樣東
一塊西一塊的,但是看起來很舒服、很自然。其二是德拉克
洛瓦的旅行筆記,圖文穿插,記錄得密密麻麻卻又深刻動人,
其三就是之前提過的Lawrence Halprin的筆記書,真誠而隨興
毫不做作,自己只是勉力而為,相差何只千里。



























如果以作學問的方式作筆記,那就非得提到達文西和米開蘭基羅
了,至於最近讓我三跪九叩的部落格則是BibliOdyssey,每天给
你多到難以想像的「西朗姑桃」,大家不妨試試這裡:

http://bibliodyssey.blogspot.com/2006/02/comparative-mammalian-anatomy.html


至於底下這兩張,就當是有人窮極無聊,畫著玩的。

15 Comments:

At 11:42 pm, Blogger darkdarling said...

I bought a book, thought you might like it. check it out yourself then.
http://www.cite.com.tw/product_info.php?products_id=10614
想請教大師 如何目光瞧著目標下筆快又準確呢

 
At 1:18 am, Blogger harlequinpan said...

Darkdarling:

謝謝提供資料!這本書很棒,我是在亞典
買的原版書,不知道城邦已經出了中文版。

大師是承雲子,妳弄錯了!

吳松明曾教我:別一直看著對象畫圖,要憑著
印象、記憶畫!聽起來像火星文,但確實有效
;傳統建築專家李乾朗隨手畫起古蹟透視簡直
比切豆腐還容易,我想是他對事務的透徹瞭解
印象深刻吧!

謝謝妳的Link提攜!

 
At 2:33 am, Blogger quakepan said...

Posting new articles becomes more difficult than before, but you never give up. The tiger and zebra are vivid, looking foward to your new masterpieces! Don't stay up too late, dad.

 
At 4:00 pm, Blogger 承雲子 said...

老闆:
您上次在回應留言裡面提過:「上海姑娘念著你上回的開悟教誨,仍殷殷期盼著呢,幾時赴約開課?」
這句話對我來說真可謂「諱莫如深」,我百思不得其解。

嗯~
9月5日我在某健身中心會教完最後一堂課。自己發心要開的宗教課程也將在9月19日當天結束。再來我就要閉關修行了。

我真的不記得曾經答應過任何「匪幹」要開什麼課程耶?
如果在這裡不方便回覆我的話,聰明的你一定知道我的電話,或者是我還有一個留言的地方可以給你留話的喔!

ho~人家還沒看到你的長毛象哩!

 
At 8:42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久未聯繫,畫題插不上嘴.....
近日有大型Flamenco演出,你上次提的
「卡門」,會在會場看到「速寫者」嗎?

 
At 8:51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最簡單的,其實最難!
rosenewman的作品我最喜歡的是那隻只用鐵絲摺成奔跑中的豹, 看似隨意,卻讓觀者活生生的像見了頭豹疾如風似的飛越而過,不知不覺地掉入了作者的創作意境中...
harlequinpan的作品我也偏愛看似隨意而成的簡筆, 總覺得那應是作者在腦裡不知畫上了千百遍, 去蕪存菁後的絕品,竟是多一分或少一筆都不得的呢!
希望有更多的機會看到harlequinpan的"隨意"之作!

 
At 10:55 am, Blogger Mauricio said...

Hello Harlequin

Great sketches! Very nice artwork, congrats.

My best from Brazil

Mauricio

P.D Rossiello is my last name, the other eye in the photo is my son, Pedro Gabriel.

 
At 11:51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有沒有空啊?看Flamenco去!
都有在看你的作品啦!只是沒有出聲。

 
At 10:18 pm, Blogger harlequinpan said...

Quakepan:

平常心,孩子
謝謝你的關心及熱心幫忙


承雲子:

就讓大嫂與你聯絡了。


迷火迷:

去年的同團節目已經欣賞過,今年還沒把握
有時間去,請好好把握,仔細體會,很棒的!
有機會會PO一些有關Carmen的畫題。


Nimo:

Less is more,似乎是蠻有道理的。
近日工作還處於「繁」的狀態,
正在求「簡」呢!
「隨意」在此當下似乎並不容易,
just waiting!


Hello Mauricio:

thanks for your visiting and
kind comment.
Oh! Hello Pedro Gabriel:
Nice to meet you in the internet!


單色:

怎麼有點像在看一個廣告?
只是無法回答:有空有空!
無論如何,會設法在Carmen演出期間,
作些回應,感謝通知!

 
At 6:36 am, Blogger 承雲子 said...

老闆,
您真的是很想跟BibliOdyssey拼場面嗎?我還逛過他的del.icio.BibliOdyssey。那裡雖然貼了一大堆「西朗姑桃」,但是沒有一張圖是自己的創作。怎麼比得上您這裡。無異是「懶鳥比雞腿」!

據blogger的說明宣稱,如果透過hello來張貼圖檔的話,那麼可以張貼的圖檔數量將沒有上限的。但是圖檔張貼若是透過其他方式的話,那麼就會受到限制了。也不知道這是真的還是假的。將這個訊息跟您分享。

您已經是Blogger的成員了,您也使用Picasa2,因此只需要下載hello之後,就可以直接將圖檔貼上「harlequin」了。因為Blogger、Picasa2還有hello都是Google旗下的東西。

 
At 5:59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牛的插畫最傳神,你是屬牛的嗎?

 
At 8:59 pm, Blogger harlequinpan said...

承雲子:

感謝你花了那麼多時間介紹Google的hello
使用功能,真不愧是電腦行家。
我也曾使用過picasa,但之後的圖文就操控不來,往往調整一張圖就弄得我筋疲力盡,整體而言,目前還是採用Blogger提供的樣本最
適合我這個電腦低能兒,不過,我會繼續調整
出「最佳方案」,以免PO文時斷了氣。
再次感謝拔刀相助。


Evelyn:

我比牛小四歲,只有牛尾巴大小。
蠻愛畫牛,尤其是鬥牛。

 
At 3:38 am, Blogger georg said...

hi again harlequin!

Beautiful sketches, I like especially the elephants, the zebra and the wildbeast. I wish I could understand your language and letters..

greetings from georg

 
At 1:34 am, Blogger harlequinpan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At 1:41 am, Blogger harlequinpan said...

hi,Georg:

i wrote down something i saw from TV's animal program in this article. Most of them are the aside of "Animal planet programs" , others are some of my own thoughts. Animal's behavior could be a pattern of human manner. That's the reason why I wrote "Learning from the animals ".

Thanks for visitting again!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