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1, 2006

After Amedeo Modigliani ( IV )


























三個月期間,素描本可說是寸步不離,一有機會就逮個人
變形一番,事後看來的確有些瘋狂,但意義不大,充其量只是
練一練觀察力吧!也不是每個人都適合拉長變形的,像顏清標或
朝青龍的特色就不能套用拉長變形的模式,要不然可就四不像了。

下面幾張油性粉彩畫在27x38cm卡紙上的人像局部,就當是好玩
吧!看看他們的臉形,就知道我剛剛說的,句句屬實;也許你勉強
還能看出他們分別是Marlon Brando、Leonado Dicaprio及
Jack Nicholson,如果再執意變形,恐怕就........















19 Comments:

At 8:55 pm, Blogger darkdarling said...

Wooooow! Can I say that you have "mammoth capability" and post such "mammoth work"?
讚嘆你 擁有如此"巨大的能耐" "大量的作品" 頃巢而出
想嚇死人喔 ~~
So, it must takes you some time to do the painting then? I just wondering where on earth did you get such time to paint, since we all aware you're so so busy in your career, your own profession? then, again, it also take time for us to appreciate it though. It so worth of it!

 
At 11:1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很喜歡逛你的部落閣,
但是又擔心留言太多會不會對你造成另外一種負擔。
如果會,
也是你自找的!
誰叫這個部落格太轟動了!

「輪椅上人」也畫畫嗎?

我的部落格目前還不公開,
因為有些議題不方便讓「阿樂金潘」和「輪椅上人」你們這等未成年的人觀看,
容我將部落格的內容調整之後,
再歡迎你們來逛逛。

我從留言中辨識得出來「震」,
但是另一位公子的化身恕我眼拙,
目前還辨認不出來。

那是你養的貓嗎?
照片上的你好年輕喔!
but that picture surely does't flatter you.
你各方面都比照片好多了,
我還是比較喜歡活生生的你,
因為可以逗弄狎玩!
哈哈哈。

 
At 3:16 am, Blogger harlequinpan said...

Darkdarling:這次所PO的圖多為臨摩作品,
似乎談不上能耐,沒上過這方面的課,自我摸索,總是一廂情願,去年底北美館展出1925-1937巴黎市立現代美術館收藏展,第一次看到Modigliani的原作,真教人痛哭流涕感動不已,當下覺得自己像是小丑,這就是我部落格取名的由來.....我較大量的「作品」大多
畫在日記本上,跟承雲子一樣,因涉及隱私及社會觀感,恐怕.....唉!
謝謝妳對"mammoth"的詮釋,我大概有點懂了
,我畫mammoth的數量恐怕還真的是很mammoth呢!......?????
妳的Comment中英文配比恰到好處,適合妳也適合我,這次中文還加了標點符號,進步神速
喔!!!

 
At 4:03 am, Blogger harlequinpan said...

承雲子:「輪椅上人」是誰你知道嗎?聽你的語氣彷彿知道,我還在推敲當中.....
「永」上回去加拿大摔斷了門牙,附中吉他社的同學都叫他「缺牙」,你看署名上缺點什麼的就是了,大師您冰雪聰明怎可困擾於此小事

部落格不方便公開之處,可先傳給我們,有事弟子服其勞,打馬賽克何須大師動手?

貼照片是「震」的建議,檔名建為harlequin方便查詢圖片檔,顯然被騙了!照片是20年前
帶學生去歐洲參訪時在羅馬一家小旅館拍的,去年才由學生輾轉寄來,貓是旅館養的,現在
應該是天使了。對的!不實的讚美請用英文,
我不致臉紅。

上回的問題您尚未答覆:還有幫人「洩漏天機」嗎?排隊等候的可不少呢!

 
At 2:39 pm, Blogger darkdarling said...

不懂 為何我試了2天 就是無法置入圖片呢 粉想啜泣呢
知道以前的你從不碰電腦 竟然可把blog經營的如此出色
連我都自嘆不如啦

 
At 9:08 pm, Blogger quakepan said...

冤枉呀
一定是因為照片放在學校給我們的空間
google的程式搜尋不到那裡去

blogger的置入圖片真的漫麻煩的
因為他沒有相簿的功能
沒辦法直接用相簿裡的照片
得用某一篇文章內的圖片來當顯示圖片

 
At 11:55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老闆:
啊您都不睡覺的嗎?
老天爺!
凌晨三、四就來筆耕「巡田水」,
放心啦!您的「農產品」太特殊了,
別人偷不走的啦!

果然虎父無犬子,
「震」使用「冤枉呀!」的起承轉合時機頗得乃父之風!

老闆,
請不要再叫我大師了,
這在我的宗教信仰上是個僭越的過失。
也請不要在言語的第一人稱上執弟子之禮,
真的折煞我也!

吾少也賤,
故多能鄙事,
至今尚未脫去賤籍,
目前仍操舊業以養殘生,
終日過著「鈿頭雲篦擊節碎,血色羅裙翻酒污」的鬼日子。
您會為了我而「青衫濕」嗎?

我並不認識「輪椅上人」,
只因她〈他〉留言甚早,
言語懇切,
誤以為是您的故交舊識。
若有冒瀆之處,
敬請兩造多多包容。

至於不實的讚美...
上面留言的那一句英文就是了!

 
At 1:33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e` veramente belli gli estratti che ha fatti.
quello estratto di modigliani e` come tuo cappia.
I will tell you,this time you have wonderful pictures.when I see the picture of Mr.Modigliani looks like yourself.
bravo

 
At 6:43 pm, Blogger harlequinpan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At 6:44 pm, Blogger quakepan said...

darkdarling阿姨:
我是潘震
關於blogger貼圖不方便的問題
最近我找到一個解決方法
就是使用flickr提供的空間來做為我們放圖片的地方
使用方法如下:

1. 建立自己的flickr帳號

如果已經有yahoo帳號的使用者可以直接使用yahoo的帳號不用再註冊

2. 上傳圖片

建立完自己的帳號後點選位在網頁上方HOME的連結,連到屬於自己的首頁。
此時網頁右方會有一個upload images的連結,點選進去後選擇您要發佈的圖片,再按下方的upload開始上傳。

3. 選擇想要在blogger顯示的圖片大小

做完步驟二之後,此時在自己的HOME內應該會出現剛剛上傳的圖片了。
點選想要在blogger顯示的圖片,進入單張預覽模式。
此時會看到這張圖片的原始大小,上方出現"add note" "send to group" "add to set"...等連結。
選取"all sizes"的連結進入下一個網頁
此網頁上方會有這張圖片的各種size,這個size影響的是出現在blogger的圖片大小。
舉例來說,若我覺得在blogger的文章中使用size為small的圖片很合適,則我就點選small這個大小。不管我選擇何種size,到時候觀賞該篇文章的網友皆可點選圖片放大到原始的大小。

4. 取得圖片的連結

選完自己想要的size之後,網頁下方會出現兩個欄位。分別是1. Copy and paste this HTML into your webpage: 與 2. Grab the photo's URL:

接下來說明兩個欄位的使用時機:
當我們在blogger發佈文章,想要插入剛剛上傳到flickr的圖片時,使用第一個欄位。
而當我們在設定blogger個人資料內的顯示圖片時(也就是darkdarling阿姨尚未成功的那部份),使用第二個欄位。

更詳細的說,第一個欄位內出現的是html程式碼,告訴電腦我要顯示的圖片要去哪裡抓,這裡當然是去flickr抓囉。
第二個欄位內出現的是這張圖片在flickr的位置,就像是每個人家的地址一樣,在網路的世界裡稱為網址。

假設我現在要把圖片用在我的文章內,我點選第一個欄位內的隨便一個字,此時系統會自動把所有的程式碼都選起來。接下來在上面按滑鼠右鍵,選擇複製,我們就取得要顯示這張圖片的程式碼了

5. 在文章中使用圖片

首先當然是先在blogger開始撰寫一篇新的文章羅,接下來把輸入文字的游標點到想要插入圖片的地方。
點選右上方的"修改html"連結,進入程式碼編修模式。
此時把滑鼠移到輸入文字的游標旁按下右鍵,選擇貼上,就成功的把程式碼給寫進來了。
再點選"撰寫"回到一般的模式,這時應該就可以看到圖片囉,大功告成!

6. 那欄位二的使用方法呢?

很簡單,把步驟四中選擇欄位一的內容改成選擇欄位二的內容,把網址複製下來。再到想要連結該圖片的地方(例:blogger設定個人顯示圖片的連結欄位)貼上去,再儲存設定就完成啦。

說了那麼多,不知道大家看不看的懂,有興趣的人就動手試試看吧,有問題可以寄信問我^^
quakepan@gmail.com

 
At 9:21 pm, Blogger harlequinpan said...

承雲子:
非也!非起身巡水田,是睏未入眠,
倚窗聽蛙鳴.......
上海姑娘念著你上回的開悟教誨,仍殷殷期盼
著呢,幾時赴約開課?

Giovanni:
Ringraziamenti per il commento, Modigliani e' Italiano, ecco perche' voi gradisce questa immagine che penso. era il mio hero,esso e' troppo gentile per dire questo lavoro si gradisce,
speranza qualche giorno che puo'.

Quakepan:
冤枉跟刺激常也是鄰居,很高興你給Darkdarling阿姨回了詳細的說明,
深深以你為榮。

 
At 1:31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怎麼好像突然進入一片文林字海,大家都很熟識的樣子,不用猜我是誰,不認識的愛畫人罷了,除了佩服還是佩服,我不會畫畫,但喜歡上畫廊及美術館,如果行動許可的話。

 
At 4:38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就是喜歡湊熱鬧,太好玩了!
你們每一個人我都認識,你們也(許)都認識我,但卻猜不出我,繼續猜吧,不告訴你,也許我可以當個「魔鬼護衛隊」保護你這個真誠
卻不會保護自己的人,(而且我不會打架鬧事)。

Modigliani我很熟,很喜歡,你已經騙過我了,不注意看你旁邊註記的文字還以為是他畫的呢。別想太多,以前在學校老師也會叫我們臨他的作品,慘不忍睹,同意你的看法,還是畫自己的風格吧。不過,你可以賣我一張,名字我自己來簽,如何?

 
At 5:19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對不起!忘了告訴你,里奧那多的畫像是承雲子當model吧?還真像他哩。

 
At 10:15 pm, Blogger Belinha Fernandes said...

What a shame that Modigliani died so young!Yet he left beautifull work for us!

Fabrini is interesting because as he's a performer all his drawing and painting are inspired by the life on stage.I met him "in the Internet" in 2004 and we are still in contact.(I love Internet!!)

All these language characters/letters are so beautifull.(I Know this sounds silly...I know...)

Have a nice weekend!

 
At 9:45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對不起, 我來遲了!
看樣子, 有很多認識的好友呢!
我也是Modigliani畫作的擁護者, 或許是喜歡上了作者表現於畫作上的那股神秘的哀傷吧!就是不容易從那神秘的眼神黑洞裡探究出作者創作時正在想些什麼,就愈發不能將眼睛從畫作上移開, 像著了魔一樣....或許Modigliani的作品不容易模仿,是不能理解作者想表達的心情和故事內容, 而或許這也是畫的靈魂所在吧!

 
At 12:02 am, Blogger harlequinpan said...

belinha:

Obrigado visitando meu blog. pesaroso para meu texto que você não pode ler, mas eu necessito interagir com os povos de minha direita now.wish do país eu afixarei o texto no ano seguinte inglês. Sim! cada língua é assim que beautiful.for mim, português é letras bonitas demasiado.

輪椅上人:

多次承你美言,早已是老友了,
人總是好奇的,請別見怪!

Robert legs:

Model不是承雲子,你不覺得承雲子要俊美
得多了嗎?別虧我了,豆腐吃多了未必是好事。

Nimo:

好事永不嫌遲!只是的確等了很久。
對Modigliani的評論真是一針見血,
請多多留言,別埋沒了妳文字的才華。

 
At 8:04 pm, Blogger Mauricio said...

Hello

Wonderfull work!!!!!!!, congrats!

See your name in the Belina´s blog and visit your´s

See you. Very nice art.

 
At 9:38 pm, Blogger harlequinpan said...

Hello !Mauricio:

É assim que agradável a recebeu sua mensagem, ele é minha honra. Eu visitei seu collage do EL do blog , e compartimento de Ilustrando.and Flan. Eu devo dizer que você é tal talent artista. Nice para vê-lo no Internet, agradecimentos a Belinha demasiado. Sustento no toque!

 

Post a Comment

<< Home